徐新华
徐新华

教授,博导,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在建筑及空调系统优化控制,大数据挖掘应用、建筑热湿特性,主动式建筑围护结构系统与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包括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博士点基金等50多项科研项目。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70余篇,其中国际学术SCI期刊论文80余篇,出版教材1部。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际期刊《Buildings》、《Discover Mechanical Engineering》等,国内核心期刊《暖通空调》、《中国船舶研究》编委。武汉制冷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通风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阅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

 

报告题目:地铁车站节能控制升级与经验分享

报告简介:

我国地铁发展迅速、但能耗巨大,提升地铁环控系统的能效,减少能耗是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报告介绍我国地铁的发展与地铁环控系统运行控制与能耗现状。以某地铁站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为背景,介绍该系统节能控制基本架构、现场强弱电系统实施方案、软件平台与控制策略实施等,以及升级后的节能效果。进一步分享管网组件及设备诊断、水系统水泵控制参数调适与优化控制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