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翔
黄翔


西安工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蒸发冷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20多年来,开展了利用干空气可再生能源的蒸发冷却通风空调技术研究。主编教材专著10余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0余项,参编国家行业标准20余项。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设备研究”,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至今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30余人。

 

报告题目:双碳背景下蒸发冷却技术助力数据中心的节能降碳

报告简介:

首先介绍了数据中心冷却技术在当前“新基建”、“3060”双碳目标及“东数西算”背景下节能降碳的意义;详细解释了“干空气能”可再生能源的概念和蒸发冷却的特点;系统阐述了近年来数据中心蒸发冷却技术应用研究现状;分析了蒸发冷却技术在我国不同气候条件下的适用性,指出了目前数据中心蒸发冷却技术应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提出了未来数据中心冷却技术“能源绿色化、技术集成化、设备一体化、控制智能化”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