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润明
姚润明

重庆大学教授、博导,英国雷丁大学终身教授,剑桥大学Clare Hall学院Fellow,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 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创建教育部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国际期刊《Journal of Building Engineering》创刊人和联合主编。主持完成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英国EPSRC、欧盟项目等30余项,出版著作10部,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获英国BRE科学之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大项目国际评审专家。

 

报告题目: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下的可持续建筑环境

报告简介:

随着气候变化影响加剧,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气候变化2022:减缓气候变化》呼吁国际社会加速应对减缓行动进程,实现碳达峰。推动和实现低碳绿色建筑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本报告以长江流域为例,介绍基于我国低碳目标的可持续建筑环境营造, 分享国家十三五科技攻关项目及中英自然基金联合资助的国际合作重大研究项目,分享人才培养的经验,提出以系统思维 为导向的研究和决策方法助推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