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志强

翟志强(John Zhai)
教授,清华大学力学本硕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学博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建筑工程(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专业终生教授和专业负责人,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建筑能源智能技术(BEST)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务院福布莱特学者,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际室内空气质量科学院(ISIAQ)会士,国际建筑性能模拟仿真协会(IBPSA)会士,美国暖通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会士。主要研究领域:可持续性绿色建筑技术、城市能源与环境、室内外空气品质和健康。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斯坦福全球前2%科学家。曾任美国洛基山研究院和日本振兴会高级研究员,香港大学、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日本东北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机构访问/兼职教授。担任建筑、能源、环境领域多个国际顶级期刊的副主编、专刊主编和编委;世界十几个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的主席/副主席,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基金和项目特邀评审专家。应邀在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做过近250场关于建筑、能源和环境的特邀报告。

报告题目:能源与低碳发展:建筑影响与贡献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回顾国际能源需求和中美低碳行动目标。通过对于未来能源低碳化的预测,介绍建筑在该进程中的可能影响和贡献。报告强调了经济性研究的重要性,以及集成建筑设计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