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2023年6月16日 10:20-11:20

活动主题:AI技术在家用空调节能减排领域的应用

      嘉宾简介:

徐象国  教授、博导,现任浙江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制冷与低温研究所副所长
    研究领域主要涵盖智能空调、分布式能源系统、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技术等。先后承担过国家级、省部级、企业横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共发表论文近90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制冷学报》高被引论文。自主研发的“空调温湿双控算法及自寻优舒适节能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并且获评为2022年度中国制冷学会节能与生态环境技术。目前担任浙江省制冷学会第六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制冷学会第六专业委员会委员,并获评为中国制冷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优秀青年教师以及浙江省海外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



   
报告摘要:

家用空调在中国家庭中的逐渐普及带来了其能耗的快速增长,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大背景下,针对家用空调的节能减排工作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报告尝试以家用空调节能减排的实现途径为脉络,在各个途径下,总结整理了各种可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并对每种技术做了简要介绍,最后还介绍了通过联合仿真来高效获取训练数据的方法。

观看方式:

ai技术——前端观看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观看)

往期视频回顾:沪江论坛年第二期——大空间分层空调负荷计算新方法